2014年度所实事项目

来源: 时间:2014-04-23

  一、完成嘉定园区红外焦平面工艺大楼、光电系统装调大楼、化学品库、空间遥感技术综合实验平台等工程制造平台的建设以及园区配套工程建设。以济物公司为平台,在嘉定园区初步建立工程制造、产品研发和管理团队,试行企业性质的运行管理机制。(责任人:陆卫,协助:陈永平) 

  二、扩大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共享仪器设备范围,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及公共技术平台管理办法,配置实力雄厚的技术支撑人才队伍,以环境模拟、光谱测试与分析等具有较好所内外服务基础的设备为主,申报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责任人:童卫旗,协助:夏项团) 

  三、开设电子类专业精品课程,加强上岗人员应知应会考核。开展6场所级专业技术培训。规范研究生课程和教材,提高课程质量。以物理室为试点,推进基础、预研队伍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责任人:戴宁,协助:李广山) 

  四、加强所层面型号项目风险识别与管控,依托型号工作会完成对6个重大型号项目的风险分析评估,梳理具体问题,明确有效措施。(责任人:丁雷,协助:王彪) 

  五、以红外大口径光学系统研制关键技术为试点,建立所级核心技术链课题群研究模式,增强研究所技术储备实力。(责任人:戴宁,协助:孙胜利) 

  六、对光电大楼72号楼开展综合治理,加强监督巡查,对违反实验室管理各项规定的行为进行整治和纠正,实现抽检合格率达95%以上。(责任人:丁雷,协助:舒嵘) 

  七、进行所工作内网建设需求分析调研,明确组织建设框架,完成工作内网平台搭建,实现GJB5000A正式运行,办公自动化(OA)系统及物资采购平台上线试运行,初步实现所内知识产权保护及共享。(责任人:童卫旗,协助:黄初霜) 

  八、对所科技成果展示厅进行更新布展策划,完成所年报、年鉴、大事记及简介画册4本宣传刊物的编辑出版,以及所的宣传视频、幻灯片等多媒体音视频的制作,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责任人:龚海梅,协助:黄初霜) 

  九、依托所伙食委员会加强职工与食堂的互动与监督机制,优化伙食补贴管理办法,开展微笑窗口评比,增加供应特色菜肴,提高职工就餐满意度。(责任人:龚海梅,协助:洪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