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华 信息中心——学习十九大的感悟

来源: 时间:2017-12-31

学习十九大的感悟

张小华  信息中心工程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描绘了今后三十年的发展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明确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判断,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正确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这一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思考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的一条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在全面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拓奋进的历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客观判断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作出了新的判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全面小康,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首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为改革开放近40年历史所证明的唯一正确道路。

  报告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助力小康,民生牵着民心。看了《榜样》视频,更觉得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必要。贫困地区医疗保障水平相对较低,一些贫困群众健康意识不强,只要不出现紧急病症,就扛着拖着,导致因病致贫。健康扶贫工程能彻底消除了贫困偏远地区百姓的后顾之忧,为偏远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一份“健康保单”。

  听完十九大报告,我深受感召,深为鼓舞,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我是信息中心的一份子而骄傲。在信息中心这个团队中,我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螺丝钉虽然渺小,但仍然要把脚下的路走好、把手中的活干好。我们是幸运的,生于盛世,亲身经历和见证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大时期。作为一个党员,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领域的本领,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拓宽视野,学习各国的先进经验和文明成果,同时,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增信释疑,推进“两学一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