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明 第八研究室——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来源: 时间:2017-12-31

  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余德明 第八研究室工程师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谈一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些体会。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五年来我们党最大限度地调动起了全社会、全民族的力量,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取得这些成就,主要得益于我们党的理论不断创新发展,十九大报告将这些创新理论加以概括和提炼,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引领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指导思想。

  作为一名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今天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比我们的前人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正是由于我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为自己能够生长在伟大祖国,身处这一伟大时代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一段时期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必将实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