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晟 第八研究室——十九大开幕会观后感

来源: 时间:2017-12-31

  十九大观后感

  周晟 第八研究室工会主席 助理研究员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和一名共产党员,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和其他党员、同事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在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为祖国这五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科技工作者感到骄傲。特别是当总书记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时,身为技物所人的我内心无比喜悦,一定要好好干的信念再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能够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科研人员的理想和追求。

  记得自己曾在党员交流会上做了一次主题为“科研新兵为主题”的报告,当时列举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科研前辈带给我的榜样和学习力量。在技物所已经迈进了第五个年头,身边的科研力量像磁场一样吸引着我、带领着我,使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工作上,我也是积极探索新技术、工艺上的新流程,对产品的质量、可靠性保驾护航。特别是在去年,我所做出的辉煌成绩,不仅在习主席的信念贺词中频频出镜,更是朋友圈中广泛传颂。每一次的刷屏离不开工程背后每个科研人员的辛苦付出、夜以继日的探索与努力。十九大的召开,习总书记的报告无疑是对我们干劲上的鼓舞、精神上的嘉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件事。在工程项目上,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加油吧!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让我们紧密围绕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