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6-06-24

  61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22名支部(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意见等。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两学一做”与大局观》的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交流情况表明,自所党委4月底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全所41个支部(含3个总支)、950多名党员紧紧围绕中心、结合实际,积极参与、落实行动,努力创新、强化效果,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顺利推进了所和部门的各项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领导带头、狠抓落实。3月中旬开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次参加中心组、党委会安排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龚海梅分别在3个对口联系的党支部以及退休职工党员情况通报会、研究生党务干部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所领导、党委委员、绝大多数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讲党课。目前,各支部按“两学一做”实施计划和规定内容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二是搭建平台、各显特色。各党支部积极支持配合部门工作,详细制订了“两学一做”实施计划清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学习内容有深度、学习形式有创新、学习效果有体现”为目标,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在定期进行支部党员大会学习研讨的同时,通过开展“读书会精学”、“两学一做”微学堂、新媒体在线学、党员大家谈、支部结对共建学、外请报告学、视频导学、手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学、心得交流学、学习小组互评学、宣传橱窗学等新颖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受到了广大党员的肯定和欢迎,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工作的干劲,提升了学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三是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党支部坚持“边学习教育、边改进提高”原则,不断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力度,努力使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支部在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外场试验期间,丝毫没有放松学习,有力地团结凝聚力量;有的以“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有的与部门党群工作相结合、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与推进创新种子基金工作相结合、与爱国主义教育、爱所教育、警示教育相结合、与解决支部和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结合等,使学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不断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下一步,所党委将以建党95周年专题活动为契机,开展院所“两优一先”表彰工作,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所圆满完成今年国家各项重大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