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星小学与上海技物所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3-23

 

  314日,上海市民办宏星小学校长季翌丽一行到上海技物所开展调研交流,党委书记龚海梅等参加活动。 

  季翌丽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示馆、红外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龚海梅在座谈中表示,上海技物所的发展依赖一代代科学家和科研团队接续奋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而中小学生是国家科技事业的未来,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对象和关键一环。宏星小学与技物所毗邻而居,希望双方以科普工作为纽带,密切交流合作,为培养科技后备力量夯实工作基础。 

  季翌丽表示,宏星小学重视学生科技素质培养,在学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有机会接触“科学明星”,不仅可以学习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了解背后的科研故事,感悟科学家的伟大精神,从小立志成为国之栋梁。 

  会上,所行政办公室作研究所概况与科普工作介绍,双方就学生课后科普活动进行了积极探讨。宏星小学办公室、德育处,技物所行政办公室、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红外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龚海梅发言

季翌丽发言

供稿、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