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2-17

 

  2023215日,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会,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童卫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的相关内容。 

  龚海梅在传达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强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做到学思用贯通,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求,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推进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所长丁雷结合现场参会的体会,就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所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卯定在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我院按照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和部署了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上海技物所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落实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本年度重点抓实基础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科研任务争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保密安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围绕贯彻落实院年度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对如何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院年度工作会议主题明确、路线清晰,是一次求真务实的会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