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与虹口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2-08-08

  8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等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下称上海技物所),慰问研究所“问天”实验舱生命科学实验系统团队成员,并现场举行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技物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副区长陈帅,上海技物所所长丁雷、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等出席。 

  签约仪式上,丁雷、胡广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舒嵘、陈帅、龚海梅、童卫旗先后围绕战略合作框架内容、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研究所科技创新进展等主题开展交流。 

  丁雷代表研究所对虹口区长期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技物所长期深耕虹口,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使命定位,在红外光电领域取得了诸多标志性第一,研发出一系列航空航天红外光电领域“国之重器”。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加快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科技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郭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技物所长期以来对虹口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研究所继续深度参与虹口发展表示真挚欢迎。她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总结经验教训,让防疫更科学更精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郭芳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服务是最佳发展环境。虹口一定全力支持技物所强化基础研究,完成国家重大任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积极创新人才政策、筑巢引凤,通过优质的发展环境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优秀人才扎根虹口、安心安居、成长成才。希望技物所以虹口为家,发挥在红外与光电技术等领域前沿优势,把科研溢出成果更多向虹口引导,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上海持续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讲话

   

  丁雷发言

   

  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技物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编审:行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