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7-18

 

  715日,上海技物所召开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所职工代表出席,院士、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统战人士代表列席会议。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会议听取了所长丁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至今上海技物所在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进和完成各项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重点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五方面挑战和应对举措。瞄准2022年宏观预期指标,有针对性地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会上,所党政领导班子负责人分别对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面对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双重考验,服从大局、攻坚克难,同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表达了感谢。 

  按照既定议程,会议先后听取《上海技物所年度资产财务报告》《上海技物所年度职工福利基金使用情况报告》,审议了《上海技物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建议,审查了七届一次职代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在所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就代表们热议的有关问题直接开展面对面交流。代表们围绕应对风险和挑战,对标“两加快一努力”,提升所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讨论,在调整优化研究所管理模式,建立人才引育工作体系,推动原始创新能力对工程研发能力的提升,加强重大任务研发成本管控等方面建言献策。 

  丁雷在总结发言中结合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的进展情况,强调技物所的发展战略和目标符合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希望以职代会召开为新起点,全所同心协力、奋发有为,用最好的状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海梅书记主持会议

丁雷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供稿:综合管理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