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8-13

  88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和相关要求,推进嘉定园区效能发挥,加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基础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副所长舒嵘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学习体会》的主题报告。他从追寻“创新”一词的本意及其演变开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内容。同时,结合学习内容和国家科创板上市背景及我所产业发展现状,阐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嘉定园区效能发挥、研究所产业化及所地合作发展的一些思考。 

  副所长孙胜利做了题为《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汇报—红外光电技术在国防领域创新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他从理论体系、基本特征、学术研究、专项要求、思考实践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理论主要内容,并结合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对国防光电领域的要求,就“红外光电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么才能不忘初心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丁雷所长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和相关学习材料,结合嘉定园区建设、提高创新能力,谈了个人学习体会、思考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