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7-26

                       ——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724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集中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和相关规章制度,推进所党建工作,加强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龚海梅同志做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主题报告。他领学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和净化政治生态六个方面内容。并用名将陈光的事例谈了学习体会,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同时,他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最后,他汇报了研究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工作的思考。 

  童卫旗同志做了题为《对于从严治党理论学习体会》的主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引入,强调了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进行了领学。最后,他汇报了研究所党建引领,抓实纪监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 

  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结合所学内容,对如何推进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海梅书记做主题报告 

   

                                             童卫旗副书记做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