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初心教育,彰显使命担当

来源: 时间:2019-07-15

  ——第八研究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暨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6月20日,适逢“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忆初心、提升党员、群众的国防安全保密意识,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八室党支部前往上海陈云纪念馆暨青浦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国防安全教育馆,组织了一次“聚焦初心教育,彰显使命担当”的现场学习暨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青草湖中万里程,黄梅雨里“一行人”。将白居易的《浪淘沙》稍作修改,恰巧就是我们这期主题教育活动的环境写意。处于江南水乡的千年古镇青浦练塘镇笼罩在朦胧烟雨中,陈云纪念馆暨青浦革命历史博物馆就在古镇的老街边上,我们到达时,已经有不少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在这里进行参观学习。虽然黄梅季节湿热的天气让大家体感很不舒服,但是却没有阻挡大家的学习热情。大家在四个展厅按照时间顺序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最后参观了陈云故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重要成员陈云的生平业绩;了解了陈云为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陈云在组织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举措。作为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云身居高位却一心为公、心系人民、低调朴素、勤奋学习等精神让大家深感敬佩。同时,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优秀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奋进历程的艰辛,感慨当今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发展并取得巨大成就。这一切都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对标国际先进的红外科技水平,担当起为技物所红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 

  下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大家认真学习的热情不减,冒雨开展团队建设活动。走在智慧大道上,欣赏着对世界文明作出杰出贡献的伟人雕塑,接受了一次“奋斗人生”的洗礼;在红军足印园,沿着红军的足迹走一遍,看着地上老红军的介绍,感受着红军精神对我们的激励。在国防园的仿真航母上,我们走进了国家安全教育馆,听着教官对每一部分的讲解,大家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讲到保密安全这一部分,所有同志都凝神屏息,听得尤其仔细,因为在这里我们听到了很多平日里看似不起眼却成为秘密泄露的重要途径。很多同志都感受到了保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也感受到如今保密形势的严峻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保密意识,筑起守好秘密的第一道防线。 

  一天的主题教育学习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对这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无论是党员还是科研骨干,都觉得通过这次学习,精神上得到了提升。国安馆的讲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国防安全、国家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使命。本次活动为第八研究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