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夯实实干见物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时间:2019-07-15

                 ——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714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所人才队伍建设”。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两委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所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会前发了相关学习汇编材料,供与会人员先行自学。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所长丁雷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夯实新时代技物所实干见物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从马克思恩格斯人才观、中国共产党历任领导人的人才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学习体会引入,重点就新时代如何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领学。他结合研究所目前的人才队伍现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和人才激励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相关思考。 

  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龚海梅同志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从什么是人才、人才的标准、如何使用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童卫旗同志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强调了新时代背景下提供平台培养好人才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人才成长的重要性。舒嵘同志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了人才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孙胜利同志从身边的人才是怎样产生的引入,强调了人才成长环境和内在动力方面的重要性,并强调如何识别人才是关键。陈建新同志从关注青年骨干人才、技术型和工艺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强调了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 

  与会同志结合所学内容,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