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18年度表彰暨迎新春联欢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1-31

  129日,上海技物所举行2018年度表彰暨迎新春联欢活动,以表彰先进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形式欢迎己亥年新春的到来。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士、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欢聚一堂。 

  所长丁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新春致辞。致辞中提到,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技物所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用一系列优异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科学的春天”40周年献上厚礼。研究所第5次荣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获专项奖一等奖,美国科学促进会纽科姆˙克利夫兰奖。全年参与完成了12次航天型号发射任务,全部取得成功。经过努力,研究所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通过现场考核并已公示,有望第十一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展望新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十三五”计划攻坚和谋划“十四五”的重要之年,技物所的科技发展将真正从国内格局竞争进入到国际视野下的竞争。对此,需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表彰先进环节,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孙胜利、陈建新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年度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的奖项、所优秀职工、所优秀创新项目所保密安全工作先进以及所青年标兵及提名者的决定,并与诸位院士、老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文艺汇演环节,节目精彩纷呈,大部分的节目均由技物所人自编自导自演。活动在民族乐团演奏的《喜洋洋》和《采茶舞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建所六十周年主题宣传片《甲子薪传红外筑梦》。相声《唱出喜悦》博得了阵阵喝彩;欢乐俏皮的《小人舞》点燃全场;TED演讲《说说我身边的故事》以及诗歌朗诵诉说了技物所人的衷肠和梦想;所合唱队献上的小组唱《You raise me up》悠扬动听;“科二代”才艺秀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精彩不断,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划上圆满句号。 

所长致辞

党委书记龚海梅宣读年度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宣读优秀职工表彰决定

副所长舒嵘宣读所优秀创新项目表彰决定

副所长孙胜利宣读所保密安全工作先进表彰决定

副所长陈建新宣读青年标兵及提名奖表彰决定

表彰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科技成果奖项

表彰所优秀创新项目

表彰青年标兵及提名奖获得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民族乐团演奏

相声《唱出喜悦》

《小人舞》

TED演讲及诗歌朗诵

小组唱《You raise me up

“科二代”才艺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