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第36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2-19

  1214日下午,由第八研究室主办的第36期党员讲坛在1号楼303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的主题是“关注光学新技术,助力工程任务发展”。讲坛邀请到所原党委书记郭英以及兄弟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 

  以往的每一期党员论坛都非常精彩、有着各自的特色。1028日试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指出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2018年也是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的一年。八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首批试点支部,本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初心,前期就把这次讲坛活动作为今年“支部建在实验室”的主题活动之一重点策划。 

  讲坛邀请到宁波大学浙江省光电探测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世勋研究员作“红外硫系玻璃及其在红外光学系统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硫系玻璃的特性、物理及光学性能、种类,以及在红外光学系统上的应用和发展状况。第八研究室刘定权主任作“光学薄膜的结构、应用和保护”专题报告,他从光学薄膜的概念入手,循序渐进讲到光学薄膜的结构、应用以及影响薄膜性能和寿命的各类因素,为光学薄膜的研制者和使用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指导。两个报告都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问交流,气氛热烈。在工程任务的研制过程中,一些新系统在设计中使用了新的光学材料,比如硫系玻璃,本次讲坛为薄膜设计人员以及兄弟部门的相关科研人员深入了解光学薄膜的结构以及使用保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郭英对讲坛进行了深入点评。她充分肯定了讲坛主题鲜明,凸显了支部服务中心工作的初心,活动很有意义。同时,她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党员到论坛上“讲一讲”,可以讲心得体会也可以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感想,重要的是要发挥这个平台的交流功能,从而达到一个更加活跃的气氛。党办相关负责同志对八室支部在策划组织本次活动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党员讲坛这一平台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机会,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 

  第八研究室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按照“两学一做”要求,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科研项目的研制中。 

  最后,随着“党员讲坛”牌匾顺利交接给工程九室党支部,本次党员讲坛圆满落下帷幕。 

讲坛现场

“党员讲坛”牌匾交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