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正式发行

来源: 时间:2018-11-29

  作为上海技物所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历经全体撰稿人及编辑部一年多来的高效工作,终于付梓问世了。所志续继承了第一版所志的编纂风格,又根据研究所发展状况,在谋篇布局上突出了时代特征,全面纪实了近二十年,上海技物所在红外光电技术领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凝练发展目标、不断凝聚发展动力、不断提升发展水平的发展历程。 

  20181126日,上海技物所举行《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发行仪式,所志续编纂委员会成员、编辑部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童卫旗副所长主持。编辑部主编陆燕研究员报告了《所志续编》编辑工作总结,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童卫旗副所长报告了《所志续编》审核把关过程。编纂委员会主任陆卫所长宣布《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正式发行,对编辑部及撰稿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所志续编写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老领导、老专家给与所志续编写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编纂委员会顾问匡定波院士回顾了所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所志编纂工作对于所发展的重要作用,殷切希望所志工作越做越好。与会代表纷纷为今后做好所志工作出谋划策,建议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完善影像资料收集、抓好年鉴编撰工作、每年梳理大事记、各部门按年报要求提交年终总结书面报告等,并建议所志按十年为周期编纂,形成惯例与制度。 

  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发行后将发挥其作为资料性工具所具有的独特功能,为科研与管理提供支撑服务。所志续采取内部发行模式,按内部资料管理,个人与部门需妥善保管,为方便广大职工查阅,在所图书馆可以办理查阅手续,还将编辑所志续简版,可登录所内网查阅。期待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情怀、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不屈的斗志,为书写上海技物所更加壮丽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发行会现场

陆燕代表编辑部汇报编纂情况

童卫旗代表编纂委员会报告《所志续编》审核把关过程

陆卫宣布《1999-2018上海技物所志续》正式发行

匡定波院士讲话

编委员会向整机、元部件、支撑和职能部门代表发放《所志续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