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建所60周年“讲技物所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0-28

  1024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建所六十周年讲技物所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真实故事、讲身边故事、讲自身感悟,挖掘、凝练和宣传技物所人在服务国家需求、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和“实干见物”优良所风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励广大职工、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国家科研事业和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成绩。匡定波院士、老领导、所长陆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委员代表、各部门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职工代表和外请专家评委等,共计136名同志,聆听了27名同志的精彩主题演讲。 

  演讲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龚海梅书记在赛前讲话中表示:通过演讲比赛,把数代技物所人60年来开的花的香味、接的果的甜味,尽情怒放、尽兴迸发出来!步入新时代的我们,要以60华诞为契机,改革开放再出发。要进一步增强技物所人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激励“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同时,按照中央《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院党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查找不足,即知即改,以新作为催生新气象、开启新局面、搏击新征程,为践行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所一三五规划、推进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共同奋斗,为全力谱写伟大梦想中的红外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比赛历时3个小时。期间,评委进行了即兴点评和综合点评,并现场颁奖。机二支部黄曦(教育中心)获得一等奖,机一支部梁宏(质量处)、研究生王亮、硅器件室陈世军等3名同志获得二等奖,红外器件室王仍、工程九室刘晓华、退休总支瞿承祖、工程一室袁士东、研究生总支王海露等5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最后,全体同志奏唱所歌《创造明天的辉煌》,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演讲比赛会场

演讲比赛会场

全体选手与评委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