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8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5-07

  52日,上海技物所召开2018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发扬60年优良传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推动技物所各项事业新发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陆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年度《所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效双作的《所工会工作报告》以及《2017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2017年所工会经审报告》、《2017年经费收支及福利费、业务招待费等情况报告》等相关工作报告。“双代会”代表还听取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创新项目进展与落实情况报告》、《2017年所型号项目进展与落实情况报告》以及《所规章制度梳理与修订情况说明》,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会由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老领导、院士及所中层干部等特邀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所长工作报告》给予了肯定并指出:2017年全所上下坚持目标定位和重大产出导向,强化全创新链协同发展模式,确保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研究所“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技物所建所60周年。要坚定在红外光电领域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所的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和前瞻性布局,提升嘉定园区建设效益,大力培养全创新链模式下的人才队伍,下大力气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发展预期。在新时代中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增强所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如何贯彻人才强所战略以及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可持续发展体系纷纷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人才队伍建设应从研究所的实际出发,实行“自主培养”与“所外引进”相结合,同时加强梯队建设,重视一线科研人员的培养;以红外关键技术为基础,开拓培养新的学科创新点,进一步加快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发展;完善项目预算体系,加强内外协同管理,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深入贯彻绿色、高效、集约的发展理念。 

  陆卫在大会总结发言中谈到,提升所的科技竞争力之关键在于核心技术的突破,对此,要遵循技术发展的规律,进一步做好体系化的技术布局。重点要畅通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间的衔接通道,实现基础研究带动应用技术的整体突破。面对新形势,陆卫希望全所职工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努力推动红外科技核心技术突破,为红外光电技术闪烁科技强国之光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会议在所歌《创造明天的辉煌》中顺利闭幕。

陆卫所长作《所长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陈效双作《所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分组讨论

小组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