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17年度表彰暨迎新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2-12

  29日,上海技物所举行2017年度表彰暨迎新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老领导、所内职工以及研究生等350余人出席,所长陆卫致新春贺词,副所长丁雷主持表彰会。 

  贺词指出,2017年,技物所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中科院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实施“一三五”战略规划,努力为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全年参与并完成了7次卫星发射任务,贡献了4个载荷、17台单机,成绩显著。第四次斩获我院杰出成就奖(第一完成单位),连续第三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连续第10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新增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连续第7次获得优秀。 

  陆卫说到,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上海技物所迎来建所60周年的历史性一年。要以全球视野、开放姿态和国际先进标准建设技物所,空间系统集成、核心器件研制、基础研究对变革性技术的贡献要对标国际最高水平。要重新审视优势和短板,充分提升全创新链研究模式自信,强化优势。 

  会上,陆卫深切缅怀了近日不幸辞世的张建国研究员。张建国为科研工作竭尽一生,生命的最终时光定格在科研岗位上,是时代所呼唤的科技实干家。在陆卫的提议下,全体人员起立为张建国研究员默哀,表达无尽追思之情,同时倡导大家珍惜事业、珍惜健康,呵护好健康的体魄,来承担新时代科技强国重任。 

    大会表彰了技物所年内荣获的各类科技成果奖、所年度优秀职工、所优秀创新项目、所重要科技进展、所保密安全先进集体及保密安全个人等先进荣誉称号。 

  

 陆卫所长致新春贺词 

丁雷副所长主持会议 

卫所长为省部级科技成果颁奖 

我所院士为所优秀创新项目颁奖 

我所院士为所年度重要科技进展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