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全体党员党课

来源: 时间:2017-12-04

  伴随着渐渐变寒的天气,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送来精神食粮。1121日下午2点在光电大楼开展了关于“文化自信的提出及其重要价值”主题党课,由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孟兆晨副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党课对“四个自信”进行了意义进行了介绍,着重对文化自信进行了阐述。习近平总书提出文化自信是基础,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体现了作为执政党的全面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报告对信仰难题的破解进行讲解,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儒家思想是文化信仰的根基。时课上强调了当代青年人必须有正确的价值观,文化的核心是价值观。最后孟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戴宁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孟教授上课

    此次党课,同学们收益良多,回味无穷,作为中共党员感受了我国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这对我们加深对文化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文化的力量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持续前进,就要坚定四个自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