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干部职工聆听十九大报告,表达热切期盼

来源: 时间:2017-10-18

  1018日上午9,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上海技物所党委认真组织党员群众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和有关报道。各党支部(总支)因地制宜,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职工、学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渠道和媒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技物所700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分别设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覆盖2个园区和1个卫星发射基地)。 

  上午,正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为风云三号卫星发射做测试的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团队,组织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收看十九大报告的电视直播。尽管基地的工作非常繁忙,通过试验任务调整安排的党员,都前来收看了报告。风云三号红外高光谱大气探测仪主任设计师顾明剑说,习总书记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论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正是风云卫星光学载荷团队追求的目标。顾明剑说,目前我国风云三号气象卫星配置的多台仪器性能已经比肩国际水平。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回应十九大报告,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认真学习报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在会后谈到,习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高大上”:站在全人类文明高度,共建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美好未来;明确三大历史任务,部署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通过顶层设计,提出十四条基本方略引领发展。同时,报告也展示了“真善美”:坚持真理、遵循规律;环境友好、改善民生;美好未来、美丽中国。十九大报告提到,过去五年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上海技物所也在承担的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中作出了应有贡献,为此技物所深感自豪。在新时代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实干见物,为更好地谱写中国梦之红外篇章,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一定要在历史新起点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总书记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指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技物所干部职工定以报告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好地谱写中国空间红外技术的强国梦持续作出率先性贡献。 

    

 

  集中观看现场

 

  集中观看的部分领导

 

  集中观看的部分院士代表

 

  集中观看的老领导

 

  集中观看的部分院士代表和所领导

 

  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基地的党员同志观看大会实况转播

 

  嘉定园区实验室观看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