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召开夏季工作例会,专题学习研讨巡视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9-13

  95日,所纪委在1号楼304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夏季纪委工作例会,专题学习研讨巡视工作。纪委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童卫旗书记结合国家当前严峻的反腐倡廉形势,传达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要求及关注的重点,主要包括上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及巡视对象廉洁从业情况、选人用人方面的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落实情况、院党组关注的问题等八个方面,要求把巡视工作作为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高度认识、重视巡视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内控建设,落实监督责任,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纪委委员们分别带头领读学习中科院兄弟院所巡视过程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增强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认真自查整改,所纪委认真做好上海技物所被巡视的准备工作,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实践好“四种形态”。所纪委委员们交流讨论了本年度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确定审计工作领域。此外,童卫旗书记还传达研究所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强调纪监审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