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8-28

  2017825日,技物所第36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青促会会员汤瑜瑜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及其在轨指标评价介绍”的主题报告,匡定波院士、郭英、李雪、危峻、胡晓宁和殷德奎等专家及青促会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论坛上,汤瑜瑜首先介绍了天宫二号宽波段成像仪的概况,包括仪器系统组成、指标以及应用目标等。随后对可见近红外模块、短波红外模块、热红外模块等各组部件的系统设计,以及短波红外InGaAs焦平面器件、长波红外长线列HgCdTe焦平面器件和轻型长寿命大冷量机械制冷机这三项自主研制的关键技术进行了简要的叙述。最后结合在轨测试指标评价工作,对载荷功能指标、性能指标和应用技术指标测试及结果做了重点介绍,并分析展望了宽波段成像仪在海洋、陆地和大气相关遥感领域的应用前景。 

  

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