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产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7-07-21

  717日下午,上海技物所产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光电大楼3404会议室举行,所纪委书记童卫旗出席活动,德福公司、纪监审办公室、科研计划处、各所办公司、各院地合作中心等相关部门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刘从峰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童卫旗作了“推进产业廉洁从业建设,保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在报告中童书记指出,中科院在办院方针“三个面向”中要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产业肩负着重任,产业是上海技物所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孵化平台。报告中回顾了上海技物所产业辉煌的发展历史,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国家出台科研人员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诸多激励政策,鼓励科研岗位上搞创新,上海在大力倡导“科创中心”建设,为科研院所产业发展提供优越的成长环境。上海技物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兴办产业,抓住发展时机。在产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童书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中央对反腐倡廉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心,结合相关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强调产业领导干部务必要做到廉洁从业,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纪国法,遵守政治规矩,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触碰党风廉政的红线,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廉洁自律,自省、自重、自警、自律,严禁以权谋私,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强化自身对社会诱惑的免疫能力,清正廉洁之弦不能放松,守住底线,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产业干部还要不断学习国家和中科院的产业政策和财务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加强产业制度建设。报告会上,还邀请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王进律师给产业干部讲解公司设立、公司治理和公司解散等业务知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