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会

来源: 时间:2017-06-30

   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 

  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会 

  62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会。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所长陆卫、党委书记龚海梅,老领导、院士和党委委员代表,以及各个支部的党员代表等共计110余名同志,聆听了16名同志的精彩主题演讲。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处朱熊副处长、东方财经频道《我们正青春》栏目责任编辑余沛老师等,应邀作为嘉宾评委,对演讲比赛进行指导。 

   演讲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龚海梅书记在赛前讲话中表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固守纪律规矩之严,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们通过演讲比赛,挖掘和凝练党员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案例、先进事迹、感人故事,鼓励讲真实故事、讲身边故事、讲自身感悟,同时加强学习交流和宣传引导,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促进所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嘉宾评委点评和现场颁奖,主题演讲会圆满结束。16位演讲者紧密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以鲜活的人物、感人的事例、深刻的感悟、生动的语言以及饱满的状态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展现出了技物所的党员和科研团队在为满足国家需求、完成科技创新任务中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起到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引导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发挥更强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并保障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的作用。 

龚书记讲话

龚海梅党委书记为一等奖颁发证书

原党委书记郭英为二等奖颁发证书

匡定波院士为三等奖颁发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