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日”科普讲座受到曲阳四小学生欢迎

来源: 时间:2017-05-05

  4月24日,我国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上海技物所沈霞副研究员走进曲阳第四小学,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场名为《人类布置在太空的眼睛》的科普报告,收到学生欢迎。 

  沈霞结合风云四号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的研制经验,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卫星?卫星有哪些种类?风云卫星的作用是什么?世界人造卫星发展历程和我国人造卫星发展历程”等一系列航天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 讲座后,沈老师还与我们的孩子进行了现场问答,有的询问您是怎么成为航天技术专家的?,有的迫切想知道风云四号以后还会有风云五号和风云六号吗?还有的提出了卫星包在火箭里是不是为了防止它被烧坏呀?等专业性较强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沈霞一一作答的同时还希望学生们也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为之奋斗,成为一个在某一个领域有成就的人! 

  今年恰逢我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这场科普讲座意义非凡,也是上海技物所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航天日”礼物。

 

沈霞在讲座中

热情的小朋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