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成像光学设计与航天照明”主题沙龙召开

来源: 时间:2017-04-12

  331日,技物所第361期学术沙龙暨第三十五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青促会会员袁士东作了题为“非成像光学设计与航天照明”的主题报告,饶鹏、高思莉、夏晖和周易等青年科研人员出席并参加讨论。 

  论坛上,袁士东从非成像光学的由来和发展状况、非成像光学设计理论和二次配光技术、常用照明设计案例和航天照明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非成像光学设计在灯具设计中的应用并重点介绍了在航天照明中的应用情况。结合工程实践,对非成像光学设计技术在航天照明中的设计难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从器件筛选、材料选取、设计方法、测试手段提出了目前采用的一系列应对措施,阐述了保证技术指标为前提重点提升可靠性的设计理念,并对航天照明技术在航天和商业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与会人员对相关非成像光学设计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分别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对航天照明产品的发展方向和可靠性提升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为相关产品的后续优化设计提供了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