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童卫旗在市科技系统纪检监察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时间:2017-03-15

  215日,市科技系统在科学会堂召开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海技物所纪委书记童卫旗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把握科研新动向,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交流发言。此次上海技物所被选为代表单位发言,既是对上海技物所纪检监察工作的鼓励,也是促进对工作不断审视的机遇。 

  童卫旗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上海技物所一直以来得到市科技系统主管部门的关心与帮助,上海市领导多次来我所调研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市科技党委与科委领导多次来所指导工作,促进了我所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令人瞻目,在习主席2017年新年贺词提及的重大科技进展中,有多项科研成果由我所承担或参与,关联度达80%,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技物所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中所发挥的作用。技物所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离不开纪检监察工作的保驾护航,围绕中心工作抓纪检监察工作,是我所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上海技物所纪检监察工作富有如下特色:第一,党政合力,有效落实“两个责任”。第二,个性导向,层层落实“一岗双责”。第三,科学指导,抓实纪监审工作。第四,把握实质,认清“树木与森林”。第五,防患未燃,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六,因地制宜,开展“两学一做”。第七,拾遗补缺,完善内部审计。 

  上海技物所纪委聚焦中心任务,明确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定位,通过细化“两个责任”清单,压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反“四风”,严肃开展执纪审查,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履行党章赋予责任和义务,为全所科研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童卫旗作大会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