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2016年度总结及考核大会

来源: 时间:2017-01-26

    114日,上海技物所召开2016年度部门、干部总结及考核大会。陆卫所长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以及研究室、支撑部门、职能部门、产业等中层干部约8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   

  陆卫代表所领导班子在总结全年工作中指出,过去一年,全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建设红外技术强国理念,不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完成国家使命,全面完成了天宫二号、量子卫星、风云四号、实践十号等10次航天型号任务,所有载荷、单机工作正常,在空间对地观测、数值化大气遥感、星地量子通信等技术领域实现了跨代发展;预研技术硕果累累,基础研究稳步推进。在保障条件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工艺线建设、光电系统装调平台建设、产业和院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佳绩;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社会经济。 

  陆卫所长在展望新的一年工作时说,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全所上下要开拓创新、携手奋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落实“十三五”规划,努力实现红外强国梦。上海技物所要抓紧抓住发展机遇,培育原创性科技成果,推进机制改革,强化全创新链,提升红外技术的国际影响力和国内引领度,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持续做出不可替代的率先贡献。陆卫所长在工作报告中还汇报了2016年度全所收入和支出、科研经费、科技竞争指数、人均收入、人均科研经费、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等主要指标情况。  

  党委书记龚海梅结合党建工作、型号任务、安全保密、科研保障、分管部门等工作做了汇报。他说,一年来,所党委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党政配合推进所重大决策的组织实施;遵循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所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形式丰富多彩;全所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科普教育、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离退休工作、3H工程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环境,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和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在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促进安全保密维稳工作。所党委在着力推进研究所改革与发展中,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会上还听取了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的述职报告。考核会还对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