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科普竞赛升起“科普之星”

来源: 时间:2016-11-21

  11月17日下午,技物所研究生科普竞赛暨所青年“科普之星”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匡定波院士、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中科院上海分院交叉中心副主任章文峻等嘉宾出席,并担任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由科普讲解科普情景剧表演两部分组成。在科普讲解竞赛中,涌现出“新的视角理解光谱成像”、“别让光,对你的眼睛say sorry”、“光的故事”等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科普讲座,为大家带来了包括光与红外基础知识、探测器件制备及应用、空间制冷技术和仪器、量子通信系统等方面细致入微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各位评委老师也为提高参赛者的科普水平,提出了很多实用的技巧和有益的建议。

  在科普情景剧表演中,各个支部为大家带来了“五宝争功”、“五四青年的那些事”、“硅姑娘”、“爸爸全知道”、“航天奇谈”等优秀的情景剧。大家准备的情景剧,都是基于自身科研生活中的小事、趣事,或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科学知识,因此在舞台上表演也非常地生动有趣,观众不时传来掌声和笑声,精彩的节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普讲座与科普情景剧都获得大家的点赞。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第一支部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第二支部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同时,经过评选,陈少杰、郭玮宏、王建禄、王义坤等人被评选为青年“科普之星”,而PPT最佳人气奖由王建禄获得,情景剧最佳人气奖及情景剧最佳创意奖分别由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获得。 

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

匡定波院士等担任评委

情景剧“硅姑娘的故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