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6-11-18

  服务、奉献与信仰   

  第28期党员讲坛暨第347期学术沙龙活动纪实  

  1111日,工程一室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为服务、奉献与信仰的第28期党员讲坛。岳阳医院针推中心党支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电系党支部作为共建支部也受邀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周士兵主持活动。  

  本期党员讲坛采取共建支部轮流演讲。工程一室袁士东以为主题,以灯具之光团队之光服务之光为副题,较为详尽地介绍了光之团队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经历;岳阳医院针推中心支部孙武权主任以见证上海岳阳医院推拿科史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该院推拿科从创办到发展的历史,推拿科的发展也契合了我们航天人所共通的精神:奉献、传承与发扬光大;工程技术大学机电系支部周荣晶老师以抒情的方式朗诵了初心的守候,充满激情地抒发了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昂扬斗志;工程一室支部章美敏的实践十号发射任务感悟---团结、拼搏与责任演讲为大家科普了实践十号航天任务,讲述了生命科学实验仪器项目组在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总体项目19个载荷中的6个载荷的研制任务的故事,并生动地讲述了研制过程中及在发射场发生的感人至深的一个个小插曲;针推中心支部赵庆主任作的信仰与奉献生动地诠释了作为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在时势变化中应该如何坚守、奉献和信仰,也是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同样应该具备的时代精神;机电系支部茹秋生老师的感恩带来的快乐切身体会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成长的道路上是如何坚守、自信和感恩心路历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本期党员讲坛准备充分,内容生动,6位党员代表演讲生动。他分析了科研行业、医疗行业和教育行业的相通相近之处和当前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应在当前形势下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唯有坚守信仰,才能在本职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针推中心支部书记鲍春龄、机电系副主任张蕊、技物所人事处长、综合办主任李广山也分别对本次讲坛作了切合实际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共建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是一次成功的党员教育课和创新文化建设的工作案例,并期待在共建支部的平台上加强交流,开展更多的互动活动;党委老领导郭英在点评中,介绍了党员讲坛发起的思路和创办的过程,赞扬了本期党员讲坛因共建支部共同举办而得到了创新发展,并以一名老党务工作者的身份表达对在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深切厚望。  

  服务、奉献与信仰是我们全体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永恒不变的努力目标和内在的精神动力。不管时势如何变化,唯有坚守、坚忍、唯有心中时刻装着党的事业,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不迷失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服务、奉献与信仰正是我们全体党员的忠实承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