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6-11-18

  11月14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紧紧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及贯彻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学习会。所长陆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等在会上就相关内容进行领学。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陆卫首先就《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进行了领学。龚海梅传达了《白春礼、刘伟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童卫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领学了最新颁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内容。学习会上还传达了中共关于贿选案件以及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通报。

  交流讨论中,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所相关工作,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促进所的中心工作发展为主题分别畅谈学习体会。陆卫说,要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紧迫性与推进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的关联性,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从事红外事业的使命感与自豪感。龚海梅认为,党委和党支部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承担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切实增强“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积极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所“一三五”规划,聚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重大科研任务,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红外光电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