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参加上海分院系统纪委委员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16-07-04

  6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组织召开纪委委员专题培训视频会,加强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上海技物所在所内会议室组织观看视频会,纪委书记童卫旗、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专题培训。 

  视频会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周建勇应邀作专题报告,从纪委“到底干什么?”、“能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等三个问题出发,重点阐述在从严治党中如何找准纪委职责定位及如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针对纪委职能重心调整,从“两个全覆盖”和“两个为主”具体解读了纪委应该干什么,强调要把规律和纪律挺在法律面前,守好从严治党的四条防线。周建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面的解读,阐述了重新修订的重大意义,对照分析新旧《条例》的不同,并结合相关案例对《条例》中的“六大纪律”逐条进行阐释。  

  本次分院专题培训以视频会的方式在各研究所同步展开,也是我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参会同志表示,要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严守“四个必须”、“八项规定”,真正把党规党纪落到实处。所纪委履好职、服好务,明确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各项监督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