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福公司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5-06

  421,德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四行仓库因旧上海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四间银行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而得名,1937813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中国军队在此与日军展开了长达3个月的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026111,奉命据守负责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中国守军第88师下属某团中校团副谢晋元带领第1营的八百壮士”(实际上只有452名战士,说八百壮士是谢将军为了迷惑敌人而放出的烟幕弹)在四行仓库奋勇杀敌,凭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深厚感情,依靠在爱国主义旗帜下熔铸而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退日军10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通过参观我们看到:四行仓库西山墙上弹痕累累颇为壮观,四行仓库作为上海重要的抗日战争遗址被保留下来,这既见证了当时海陆空三军抗击日本侵略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也是教育后人铭记这段历史的鲜活教材。 

  列宁说过: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的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邓小平同志指出:“中国人民有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社会主义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为最大耻辱。”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认识到:爱国主义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是一个历史范畴,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具体内容。现阶段爱国主义需要我们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这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成就伟大人格的根本所在。 

党员在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