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培训机会、刻苦钻研厨艺

来源: 时间:2016-05-06

  201510月至今,职工食堂改建过渡期间,公司选派部分年轻人外出培训。所有外派人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新的工作环境里积极主动地学习点心、冷菜、切配、炉灶等专业技术。半年来,大家克服了上班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踏实肯干、勇于进取,刻苦钻研厨艺,取得明显的进步。 

  其中,刘雪花在培训期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起早贪黑,赶在门店最繁忙的时候,到培训点跟着师傅学习点心的配料和制作。点心的制作重在配料,刘雪花不断尝试不同比例的配料,较快掌握了“吴苑饼家”多种招牌点心例如“蟹壳黄”等的制作方法。但她并不满足,而在后来去的其他岗位上继续孜孜不倦。就这样,她把“燕云楼”的招牌菜“云丝卷”和“片皮烤鸭”的烹制技术也收入囊中。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学会独立制作各种蛋糕点心,她自费买来设备在自己家中不断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殷浩作为食堂的采购员,为了能在食堂开张后更好地配合一线炉灶的工作,主动提出利用业余时间去烹饪学校学习的要求。同时在“椒香辉映”培训学习期间,认真学习冷菜制作。通过努力,从原本菜刀都没拿过,到现在已经能独立完成冷菜的制作,实属不易。冷菜制作讲究刀法,就拿“钵钵鸡”这道菜来说,要先将鸡切好码在盘中再淋上调料,要求将鸡切成刀口整齐、大小均匀,装盘才会美观。这功夫决不可一蹴而就,有时需要付出血的代价,因为在操作过程中切到手是家常便饭,但他从没有放弃过。经过磨练,他不但熟悉了刀工,还掌握了冷菜的装盘技巧和酱汁的调配。以此同时,通过这次培训他还对各种食材和调味品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的采购工作也必将有所帮助。 

  其他参加培训的员工,以及外派珍鼎公司工作的员工,也都取得不同程度的进步,了解了更多的信息。尤其是学习体会到社会餐饮行业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就员工而言,是一种福利;就企业而言,是一项投资。公司重视员工培训,员工更当珍惜机会。本次餐饮部外派人员以实际行动抓住了机会,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也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回报公司的关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