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接受届中考核

来源: 时间:2016-02-03

  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于125日在光电大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分院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宇率考核组成员出席考核会。上海技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士、老领导、中层干部、科研骨干12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组组长王建宇主持大会。 

  陆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在考核大会上作《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述职报告》。报告谈到,两年多来,面对国内外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与挑战,全所牢记定位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一三五”规划,在收入总额、支出总额、外争经费、总资产、人均收入、人均科研经费等方面都有稳定增长。研究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国家奖11项,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等5项,科研任务饱满。全所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四个率先”总体要求,围绕国家高技术发展需求,以发展红外、光电探测等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为总体定位,从应用技术研究、关键技术创新研发、光电系统集成研制、高科技产品技术转化等四方面形成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效明显,大力引聚优秀人才,服务科研创新和研究所发展。积极推进嘉定园区建设,打造创新研发和工程研制平台。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3H”工程,为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项工作保持研究所和谐稳定和持续较快发展。 

  上海分院财务处长蒋旭芬作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汇报了技物所财资产、财务收入和支出、科研经费、基本建设、设备投资、对外投资、内控建设、职工收入以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等,指出技物所资产总额逐年增长,科研经费稳步增长,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职工收入逐年提高,财务收支运行平稳,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总体有效,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财经法规有序开展。 

   会上,考核组还向与会人员发放测评表与推荐表,对所领导班子任内工作、干部选拔任用、所“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和推荐,并与相关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访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