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青促会小组举办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1-29

  111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人事处主办,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技物所小组承办的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计算机电子和数学学部的助理教授李晓航作《蓝光LED光提取效率和紫外半导体激光》专题报告。中科院院士匡定波出席本次交流活动。技物所专家、青促会会员、职工和研究生近40人参加活动。 

  李晓航在会上就其团队在氮化铝材料生长和紫外半导体激光领域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提高蓝光LED光提取效率的方法和试验结果进行了讲解,与大家就相关技术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就提高蓝光LED光提取效率的方法是否适用于规模化生产与李晓航开展讨论。人事处处长李广山希望更多青促会会员可以与海外科学家进行更多的交流,拓展科研视野,在交流中提升自我的科研修养,并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科学家的科研合作和交流。 

  李晓航助理教授先后求学于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美国里海大学(硕士)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其研究团队目前致力于Ⅲ—氮族半导体材料和光电电子器件领域的创新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