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11-16

   1111日,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应邀出席并讲话。 

  在主题学习环节,党委书记龚海梅领学了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所长陆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纪委书记童卫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研讨交流中,童卫旗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专题作了主题发言。他从“严以用权”的正确途径、有效依据、合理方式、保障制约和措施要求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龚海梅在发言中提出,与科研项目管理“严、慎、细、实”要求相一致,领导干部要始终加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严守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的底线。陆卫在题为《落实“三严三实”教育,实践红外技术率先行动》的发言中,深刻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深化改革的迫切性,提出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切实指向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特别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蓝图中。要通过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从自我完善模式转型到协同创新模式,实现谋事创业,开拓红外技术新的发展。其他所领导也立足分管业务工作,分别从自觉遵纪守法、履行“一岗双责”、为政清廉、科学决策、敢于担责等方面,谈了如何“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 

  张旭在讲话中结合当前国内外科研体制运行发展变化的不同形势,和中央提出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强调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明确发展定位,坚持前瞻谋划、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握好方向,坚持正确路线方针,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仅要严格规范用好权,更要依纪依法履行好职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不出问题,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