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5-09-23

  914日,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应邀参加。 

  会上,首先进行了主题学习。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分别领学了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讲话、白春礼《求是》专题文章“践行三严三实、助推科技创新”、2015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等内容,并结合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学习教育,重申了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及要求。

    在学习研讨阶段,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前期自学《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的体会,紧紧围绕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分别做了专题发言。所领导从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出发,结合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所年度工作目标等,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努力把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落实改进措施。表示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确保重大型号任务完成,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与会其他同志也结合实际,对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畅谈了学习体会。 

  最后,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姚娅平处长对技物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结合所的中心工作,查找不严不实、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好“十三五”和“一三五”战略规划,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