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2015年秋季科技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5-08-03

  81日,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秋季科技工作会议,就推进技物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开展讨论。按照春季科技工作会议部署,秋季科技工作会议旨在为推进所的改革发展进一步集智聚力,增强研究所协同攻关能力。 

  会上,14个研究室负责人以及科研计划处、德福公司分别聚焦所核心技术发展,着眼未来,对部门当前的技术优势、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想法。与会人员在此基础上,就“如何落实‘十三五’规划,确保重大科研任务完成”以及进一步凝练所的‘一三五’的议题展开充分讨论,迸发出不少真知灼见 

  陆卫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科技工作会议上,各研究单元对自身发展做了充分思考和交流,并充分认识到要落实“十三五”规划,确保重大任务完成是重中之重。不断完善所的红外技术创新链,用红外光电技术领域的优秀成果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是我们历来的使命和责任。面临多项目齐头并进、外部竞争态势激烈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不光需要项目牵引,更需要加强自上而下的统一策划,积极争取各方资源提升技术保障与核心技术跨代发展的能力。同时,要探索通过改革与体制调整,使得国家资源投入产生的推动效应发挥得更好。出色完成高精尖”项目是我所对于落实“率先行动的具体表达,发挥科技优势助推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是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最好阐述,二者相互激荡、相辅相成。此次科技工作会议是着眼于“率先行动”计划和加快改革创新、谋划未来发展的一次思想碰撞,凝聚了智慧,为所的改革创新奠定了思想基础。 

  所领导、院士、所科技委、学术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