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15-07-22

  坚定信念 团结奋斗 围绕中心 努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714,中科院上海技物召开工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中科院沪区工会主席李正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所长陆卫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所长工作报告》。第七届工会副主席洪勇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发挥职能、服务创新促进发展》的工会换届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所工会换届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2014年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2014年经费收支及福利费、业务招待费等情况报告》、《2014年所型号项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创新项目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嘉定园区建设和运行情况报告》。会上还就《职工帮扶工作条例》修订情况做了专项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肯定了陆卫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指出,我所在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的2014年,全所上下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取得新成绩,改革工作深入谋划试点,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业务协同、质量管控、安全保密等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深化,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所职工、研究生协调奋战,圆满完成了201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系统谋划“十三五”的定势之年,需要以决战决胜的心态落实各项工作。所长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鼓舞人心,制定的措施明确务实,全所将集智聚力谋划工作、实干见物扎实部署,破除改革阻力、切实激发活力,圆满完成任务、推动全面发展,为落实所长任期目标各项工作、实现红外技术强国之梦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对第七届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党委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支持下,工会工作围绕所的中心工作,在履行“参与、维护、建设、教育”职能的过程中,激发广大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为促进所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真心为职工群众服务。希望新一届工会要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提高能力,继续团结凝聚职工,齐心协力推进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在“鼓励职工岗位建功立业、提高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职工创新学习热情”上出新招、求实效,为推动所的中心任务,确保完成重大任务和各项科研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