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纪念建党94周年党课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5-07-08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中科院党组、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相关要求,72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纪念建党94周年党课报告会。陆卫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龚海梅首先做了题为《狠抓“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率先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并就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徐明应邀作了《学党史、知进退、明得失——三严三实作风建设与中共四大光辉历程》的党课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研究室、支撑部门及德福、德虹公司党政负责人,老领导,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等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专题党课上,龚海梅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继承所风精神,扎实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立足整改,抓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过程、深刻内涵;结合实际,以老一辈科学家中“三严”、“三实”代表为例,阐明了科学界的严与实;回顾了技物所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提出了所风与“三严三实”的关系;剖析了现存的“不严不实”问题的苗头,提出要根据上级精神、本所实际,在专题教育中,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分析研究,认清个人存在的问题,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抓起,从具体工作改起,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咬定青山不放松,实干见物谱新篇,以更好地红外光电技术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献礼建党94周年。 

  陆卫所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所党政班子表态,要用严和实的作风与精神,抓好并落实专题教育工作,努力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带领全所在实现红外技术强国之梦的过程中,实现技物所新的发展。他指出,技物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成效,就是要体现在工作作风和奋斗精神上,来保障和提升技物所在实现强国梦中的价值。这个价值具体体现在技术方面能否达到率先的水平,体现在行动上能否借力科学院改革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东风,使技物所优势特色落实的实而又实。目前面临“十三五”新一轮战略规划任务,要求技物所必须用严和实的作风,来加强和保障研究所迎接机遇、应对挑战的能力和基础,务实思考、谋划和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对自己的严”和“对事情的实”两种意识,坚持不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努力做让党放心、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最后,按照技物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学习研讨要求,结合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特邀中共四大纪念馆徐明馆长,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党课报告,使大家从党史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