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5-07-06

  616日上午,横幅高挂,彩旗飘飘,2015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所长戴宁、副所长童卫旗、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沈学础院士、匡定波院士出席典礼,与全体毕业研究生及其亲友共同欢庆这个喜悦而又难忘的时刻。 

  毕业典礼由副所长童卫旗主持。带着殷切的期望,童所长庄重地宣读了毕业生名单。戴宁副所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会上还颁发了优秀毕业生及隆文奖荣誉证书。戴宁副所长给与了即将扬帆远航的莘莘学子们家长般的叮咛嘱咐。他说,大家不久就要奔向广阔的大海,但大海有平静的一面,更有暗礁、海啸、暗流和风暴。只有船上的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团结一致,才能够融入这片蔚蓝,看到最美的大海。戴所长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路途疲倦了就常回家看看,技物所永远都是大家温暖的港湾。沈学础院士向毕业生们和研究生部表示感谢,技物所获得的荣誉,也有毕业生们的功劳。学位是人生中的重要节点,象征着同学们已经具备了独立研究的能力。最后,沈院士赠与了毕业生们十六字寄语:大道无术,大智无谋,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希望毕业生们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实事,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期望。 

  学生代表郭楠带着大家一同回顾了从入技物所到毕业,从小师弟到大师兄的求学历程,对老师们的辛勤汗水表示了感谢。大家会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延续和发扬技物所的态度和精神,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新成绩。高亢嘹亮的所歌响起,毕业生们一一上台领取学位证书和毕业纪念册,扶正流苏,拍照留念。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流露着收获的喜悦,一纸沉甸甸的证书意味着大家的肩上将负担起更重的责任和使命。 

  哗哗的雨点激情地演奏着欢庆的旋律,大家纷纷在“载青春之翼载梦飞翔”的拍照墙前合影,载着同学谊、师生情,怀揣梦想扬帆远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