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第九次保持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 时间:2015-04-20

  从4月10日上海市召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传出喜讯,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第十七届(2013-2014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自1998年首次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以来,连续第九次保持了这一荣誉称号。 技物所能够连续十八年保持这项荣誉,既是全体员工良好行为的体现,又是实践中科院“科技率先”创新文化的有效检验。

  2013-2014年度,上海技物所努力实施“创新2020和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和要求,在“率先行动”的科技实践中有所作为,在航天红外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气象卫星载荷与高精度大气遥感以及红外焦平面组件工程化等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推动了我国卫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值化大气遥感等技术迈上新台阶。同时,研究所以“不断提升所的科技创新和职工创新学习两个能力,努力营造团结凝聚,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为主题,进一步强化“满足国家需求、服务国民经济、增强创新能力、崇尚科学管理”核心价值理念建设,形成了科技创新“硬实力”与文化创新“软实力”相互促进的局面。 两年内,研究所实现收入总额约19亿元,总资产近22亿元,在研科研项目总数达268,先后圆满完成了11颗卫星的10次发射任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1项发表科技论文688篇,Nature photonics期刊发表文章1篇,申请发明专利393项,授权16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3项。

  在未来发展中,上海技物所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己任,全体员工将继续奋发有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努力实践“四个率先”的同时,以文化建设作为支撑所发展的平台,将民族的伟大复兴、技物所的历史使命与每个职工的发展紧密地结合,不断发扬光大所的优良传统与所风,为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