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 积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来源: 时间:2015-03-31

  327日,在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上海技物所分会场,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为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党支部书记该干啥》的党课。龚海梅从谈收看中科院上午组织的培训视频的感想开始,结合从事党务工作的经历,紧密围绕“为啥要当支部书记?支部书记该怎么做?支部书记不该干啥?支部书记该如何做好?”4个方面,以接地气、朴实且幽默的语言,阐明了观点与方法,明确了要求与红线,寄予新一届基层党务干部厚重的信任与期望。 

  培训会上,技物所还邀请了航天八院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电子电源产品首席、卫星电源控制研究室主任、所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咏晖研究员,做了题为《牵引统筹型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交流》报告,围绕该支部的工作理念、实务作了介绍。在随后举行的分组讨论会议中,大家一致认为:该报告生动实际,深受启发,很多具体工作抓手和载体值得借鉴。与此同时,还就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以及研究室(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难点与困惑、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对所党委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意见建议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安排亦是技物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务干部自身能力建设的系列工作之一。全所各党支部(总支,含产业、研究生、离退休职工)党务干部共52人参加了全天的议程。 

培训现场

刘咏晖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