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5-01-28

    124日,上海技物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赵泉等出席会议,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和综合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主题按照“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密切结合实际,主要目标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做法,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谋求思想统一,促进班子在更高层次上的团结。在充分研判改革发展态势、领会国家需求演进的基础上,加深对作风建设薄弱环节、主要发展瓶颈的认识,为改革创新迈向深入奠定基础,确保重大任务组织管理到位、确保改革创新工作打破藩篱与束缚,在新一轮竞争中夯实基础、提升能力,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开创研究所发展的新局面。 

  所党政领导班子会前进行了精心策划。班子成员结合所长办公会、党委会等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对中央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平易近人——习近平的预研力量》等材料进行了会前自学。通过召开座谈会、赴基层部门专题调研等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所纪委、办公室、人事等部门分四组听取了院士专家、科研骨干、党政干部、青年代表等60余位同志的意见建议。党政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谈心活动,交换意见看法、指出问题所在,为会前谋求思想统一凝聚了广泛共识。在此基础上,党委主要领导主持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龚海梅从“整体评价、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工作整改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向与会同志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陆卫等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围绕“党性、工作、要求”等方面分析不足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互相进行了开门见山、以诚相待的批评。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结合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提出了狠抓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真知灼见。 

  姚娅平、赵泉两位同志对此次民主会的氛围、效果给予了肯定。他们分别指出,技物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深刻的征求意见,坦诚相见的谈心交流,深入到位的剖析检查,聚焦短板、瞄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技物所班子加强学习、增进沟通,按照面向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推进班子建设;要从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使用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作为工程型研究所,要进一步促进创新文化与工程文化在更深层次的融合,确保持续转变作风、顺利推进改革;要进一步按照推进科技创新的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建设。 

  最后,陆卫、龚海梅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表态,感谢上级党委关心指导,并表示要加强党政配合、提升合力,对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主动整改、接受监督,持续改进、检查成效。陆卫所长还就下一步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整体思路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