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玉田路园区至嘉定园区80公里光缆数字链路开通

来源: 时间:2015-01-08

    2015年1月6日,在嘉定园区机房内随着两块光模块插入,交换机光接入端两个绿色信号灯瞬间闪烁,上海技物所玉田路园区与嘉定园区间的80公里光缆数字链路正式开通。该光缆通道光纤对数6-8对,理论带宽达到万兆,目前开通两对千兆带宽数字链路,这将为两个园区的联动开发提供安全可靠高速数字通道,也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时间成本提供了基本条件。 

  玉田路园区与嘉定园区光缆工程总投资160万建设周期为两年。由技物所和院网络中心共同出资承担建设费用,在此期间研究所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并给予充分支持。该光缆工程也是所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大基础工程。感谢院网络中心、上海分院信息中心、上海光机所、嘉定园区建设方等各方面在光缆建设中给予技物所大力支持和配合。尤其是嘉定园区的建设方在梅雨季节为了光缆及时铺设到位,在其他工期很紧张的时候,特地为该光缆开挖临时管线确保线缆进入建设中的综合楼,为全链路的提前调试开通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