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研究员荣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15-01-06

  201412月,《中国科协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科协发组字〔201492号)文件,授予全国 962名同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我所何力研究员获此荣誉。 

  何力研究员多年来坚持在科研一线,带领科研团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勇于创新,在红外成像探测器国防科技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主持完成了863973计划、以及航天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攻克了红外焦平面材料和器件多项核心基础和应用关键技术。他和研究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了三代焦平面的基础研发工作,并成功完成了我国自行研发的红外焦平面首次航天应用以及我国高分辨率长波红外焦平面的首次航天应用,在轨性能稳定,卫星分辨率和灵敏度显著提高。为我国碲镉汞红外焦平面技术进步和航天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2完成人),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