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青年创新论坛”及走进研究室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4-12-08

  125日,技物所第二十一期“青年创新论坛”及走进研究室活动顺利举办。青促会会员徐放作了题为“空间高分辨率红外成像系统电子学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匡定波院士、李广山处长、傅雨田、危峻、张冬冬、黄小仙等领导专家及青促会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在主题报告中,徐放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高分辨率红外相机的发展情况,并对新一代高分辨率红外成像系统对电子学设计的需求进行了剖析。随后介绍了我所自行研制的高分辨率红外相机电子学系统的设计要点。在此基础上,提出并详细分析了TDISIP、在轨图像压缩、光纤应用等几个新一代高分辨率红外相机将会涉及到的新技术其应用情况和可能面临的挑战。与会人员对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红外成像系统及其电子学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主题报告及讨论后,进行了由青促会组织的走进研究室系列活动。工程九室主任傅雨田研究员为到访青年科研人员介绍了研究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对研究室研究成果和战略布局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工程九室实验室,了解了产品装配、测试过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