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14届研究生会成立

来源: 时间:2014-10-27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秋天总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憧憬,正如我们所希冀研会一般:今年花胜去年红。

        99上午10点,在光电大楼报告厅举行了一次“14届研会主席竞选”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研究生部汪老师、黄老师,13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13级同学们,此次大会由研究生会理事长房陈岩主持。大会分为五个环节,一、汪老师致辞,二、研会主席致辞,三、竞聘者发表竞聘演讲,四、竞聘者问答环节,五、投票并宣布结果环节。

       首先,汪老师对大家百忙之中参加此次竞选大会表示感谢,其次表达了自己对研会成长的一些感慨,最后希望研会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带领之下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竞聘环节是整个大会的高潮,陈少杰用他幽默的语风和飘扬的文字博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陈致则显得更加踏实,孙玉良以他丰富的社会经验,表现的更加自信。三位从以往参加研会的经验谈起,到能为研会做什么,怎么带领团队做,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远见和决心,竞争异常激烈。

       演讲完毕之后,便是提问环节。台下观众也不甘示弱,提出的问题或犀利或一时难以回答,如房陈岩问到:如果竞选失败会不会仍然为研会继续服务,黄曦老师问到:研会服务的对象,以及如何调动整个学生的积极性。

      问答,更能体现一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回答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自己的得分,也是能不能得到同学们手中选票的关键一环。经过一番现场统计之后,研会理事长王宏博最终宣布了投票结果,陈致以33票成功胜任14届研会主席。

 此次竞选大会胜利举行,对研究生会而言,是进步的开始。竞聘上岗,强化了竞争,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同时,增强了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的上进心和团队意识。在后期开展活动更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主席产生以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研究生会工作,通过大家的自荐与推举,最终竞选确定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人员组成,为研会工作交接做好了准备。

108日上午,上海技物所研究生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梳理总结了13届研究生会工作一年来的得失,为14届研究生会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研究生部汪骏发老师,黄曦老师,13届研究生会成员及14届研究生会成员。此次大会由13届研究生会主席宋伟清主持。

         大会主要有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13届研究生会各副主席、部长的述职报告。师兄师姐图文并茂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一年以来组织的各项精彩活动,详细阐述了活动创意的由来,举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以及对活动效果的评价与反思,让我们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活动的举办有了更多的思考。同时,师兄师姐们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继承与创新的期望,并对研究生部老师一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第二项议程是14届研究生会新成员的自我介绍和新老成员交流。14届研究生会成员依次介绍了自己所在部门科室等,并纷纷表达了做好研究生会工作的决心。新一届主席陈致对上一届研究生会提出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表达了继往开来的信心。

最后由研究生部黄曦老师总结发言。黄曦老师认可了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同时根据上一届研究生会的经验,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研究生会活动的计划性要强,时间安排要合理;二是举办的活动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换届大会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一届研究生会在部门结构上做了一些分工明细。现主要由主席、三位副主席以及六个部门(生活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宣传部、外联部)组成,每个副主席分管两个部门。责任落实到各个部长的方式可以迅速有效地开展工作。而以副主席为链接的各个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则确保了大型活动项目的顺利举办。今年研究生会的成员增加了不少,充分说明了同学们为大家服务的热情。相信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员会为研究生会添砖加瓦,举办更多精彩活动,更好的服务同学!

        


主席:陈致

副主席:陈超帅 陈少杰 金辉

生活部长:姜婷

学习部长:杨雪

体育部长:杨森

文艺部长:朱雨霁

宣传部长:章琪文

外联部长:刘昌龙

 

 

附件下载: